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创新优化服务 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 2018-05-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3日下午,市长周红波主持召开南宁市启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自治区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学习借鉴浙江等省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经验,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指示要求,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启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提升我市政务服务水平,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升级版本,是新时代推进政府管理创新和职能转变,主动适应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要求。目前,我市已形成职责分工明确、事权相对独立、协调联动的新型审批服务模式,南宁市政务数据中心、爱南宁APP、一站式社会服务管理平台、网上审批大厅系统等应用服务信息平台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但我市的政务服务水平和先进地市的差距还比较大,仍存在审批服务流程不优、审批服务指南不清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梳理确定今年工作重点,切实抓住流程再造和数据统筹两大关键,持之以恒推进落实。要对标先进省市找差距、学经验,全力精简审批事项和审批流程,加快构建高效适用的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平台。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系统整合清理,加快基础支撑信息系统建设,努力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要从数据共享、平台整合、系统互联、流程优化、业务协同、数据运营等多维度加强系统设计,增强对政务数据和信息系统的统筹协调力度,在系统源头上打通数据推送和功能服务的通道,破除“信息孤岛”,实现与智慧南宁建设深度融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