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首个地铁口双层捐血屋启用

发布时间: 2018-05-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责任编辑: 沈晔

双层捐血屋启用,热心市民参与无偿献血。记者叶祯摄

5月3日,位于大学东路与火炬路交界处,地铁1号线广西大学站H出口旁的火炬路捐血屋正式启用,这是我市首个地铁口双层献血屋。

火炬路捐血屋分上下双层,占地面积74.1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7.33平方米。其中,一层为全血采集区,共有4个采血位,采血所用设备一应俱全;二层规划为单采血小板采集区,将设置2个采血位,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此外,在火炬路捐血屋内还设置有爱留影相片打印机和自动打表机。献血者可通过在“南宁献血”微信公众号预约献血后,到火炬路捐血屋打印献血登记表格,享受更简单、高效的献血服务。

据介绍,2017年全市街头献血共64943人次,占该年全市献血总人次比50.12%,火炬路捐血屋启用后,服务范围将覆盖并延伸至整个大学商圈,成为全市各大高校学生参与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重要场所。接下来,我市还将在大型商圈,如悦荟广场、万象城、万达茂等处设置更多采血点,助推我市采供血网络逐步完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