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5-0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28日,兴宁区召开九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宣读了本轮巡察任务分工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的决定,并对巡察组和有关单位领导44人进行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在巡察中要把握好这一要求。在巡察对象上,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一把手”、被巡察党组织的领导干部、被巡察党组织的全体党员“三个主体”,紧盯重点人、重点事,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坚决、不扎实,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党员领导干部涉黑涉恶等问题。

会议还强调,在本轮巡察中,要务必重规矩讲政治,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核心,强化看齐意识,保障发展大局,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第三轮巡察;要做到善发现察实情,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第一要务,深度体检,巡出实情,查处问题,开出良方;要坚持腰杆硬树权威,各巡察组代表组织权威和形象,要严格约束自己,敢于较真碰硬,加强党纪党规和相关知识的学习,做到作风、标尺、业务过硬;要自觉负责任敢担当,各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工作职责、权限和方式开展巡察;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服从巡察组要求和安排,自觉诚实接受巡察;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做好配合工作。

2017年,兴宁区党委派出7个巡察组对16家单位开展巡察,共发现问题104个,提出整改意见108条,党政纪处分6人、问责7人,取得了明显成效,形成了有力震慑。本轮巡察从2018年5月2日至7月2日,兴宁区党委将派出5个巡察组,对三塘镇、五塘镇、兴宁区教育局,以及35个村(社区)开展巡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