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2000名新团员宣誓入团

发布时间: 2018-05-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灵 |责任编辑: 沈晔

学生代表离队入团,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记者文洁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庄严的宣誓声回荡在校园里。5月3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西乡塘区开展以“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为主题的纪念建团96周年暨“五四”青年节庆祝大会。在活动主会场南宁市第三十一中学,一批年满14岁的学生代表举行了离队入团活动。据悉,在“五四”期间,西乡塘区共有2000名新团员入团。

活动中,市三十一中初二(8)班的崔达洲与96名同学一起,再唱少年先锋队队歌,重温少先队呼号,向少先队队旗敬礼告别,宣誓加入中国共青团。他表示,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后,会更加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西乡塘区党委领导对新老团员、团组织及教育工作者提出殷切希望:要树立远大理想,弘扬五四精神,做一个有责任感的青年;要高举五四火炬,积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大会还回顾了城区各校中考百日誓师大会的精彩片段,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寄语,展现城区广大党员、共青团员的先锋示范作用。最后,西乡塘区2000余名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齐唱歌曲《祖国颂》,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据悉,该城区在“五四”期间共有2000名新团员入团,团员总数达5779人。在“五四”期间,该城区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少先队改革方案》精神,广泛组织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美丽西乡塘青春好声音”等系列主题活动。志愿者们还通过短信、微信、微博等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大家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

近年来,该城区加强团教协作,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城区党委、政府和城区教育部门的中心工作,开展了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帮扶活动、学雷锋活动等富有成效的活动,有力促进了团员的成长成才,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团组织和团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