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建立财政激励机制 做好乡村教师公开招聘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近日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今年起,自治区本级财政将安排奖补资金,对2018—2020年新招聘中小学教师编制总量控制数内乡村教师的县(市、区)给予一次性财力补助,奖补标准为县(市、区)每新招聘一名中小学教师编制总量控制数内乡村教师,自治区将给予相应的县(市、区)一次性财力补助5000元,争取用3年左右时间,逐步解决广西农村中小学教师总量不足、结构性缺额与教师空编并存问题。

近年来,广西采取积极措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村教师总量严重不足、教师队伍结构不合理以及城镇学校“大班额”等突出问题。但条件艰苦的边远山区、少数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乡村教师总体紧缺以及结构不合理的问题仍然突出,一些地方限于财力未能足额配备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控制数内教师,致使出现大量空编与教师短缺现象并存。为此,《关于建立乡村教师招聘财政激励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应运而生。同时,为强化市级统筹城乡义务教育协调发展的责任,相关设区市市本级财政也将对所辖涉及的县(市、区)按照1∶1的比例安排财力补助。

此次乡村教师招聘财政激励政策的出台,将引导和鼓励各市、县教育等部门进一步落实基础教育发展的主体责任,做好乡村教师公开招聘工作,合理补充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控制数内教师;积极探索采取县管校聘等各种有效方式方法,鼓励教师到乡村学校任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