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电动自行车智能防盗地网工程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 2018-05-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5日,记者从我市“提升群众安全感推进平安创建”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得益于我市大力推广的电动自行车智能防盗地网工程,我市电动自行车盗窃案件高发态势得到了有效遏制,电动自行车安装地网防盗芯片后被盗车辆找回率达80.16%。

今年2月12日,市民赵女士下班回家后,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小区自家楼下,因忘记拔车钥匙和锁车,次日清晨上班取车时发现车辆被盗,于是立即拨打110报警。由于赵女士的车辆安装有地网防盗芯片,边阳派出所民警在地网公司芯片数据和技术支持下很快查找到被盗车辆轨迹出现在西乡塘区万秀村附近,民警根据被盗车辆轨迹在万秀村村委一处私房内查找到被盗车辆,并捣毁一个电动自行车盗窃窝点。同样,3月26日,家住柳沙三星花园小区的梁先生发现自己的电动自行车被盗后也立即报警,河堤派出所办案民警也是根据被盗电动自行车安装的地网防盗芯片追踪车辆轨迹,1个多小时后将盗窃车辆嫌疑人抓获,并找回被盗车辆。

记者了解到,从2017年至今年4月26日,安装地网防盗芯片的电动自行车共发生被盗案件373起,已经找回被盗车辆299辆,找回率达80.16%,抓获嫌疑人50人,捣毁盗窃窝点14个,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约75万元。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创建平安和谐南宁,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办牵头组织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交警支队、南宁市消防支队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平安创建宣传月系列活动。当天在启动仪式上,市交警部门为80多名市民和市直机关职工安排电动自行车上牌,相关部门宣传治安防范相关知识,同时以自愿为原则安装电动自行车地网防盗芯片。

接下来,从5月16日至6月16日,我市各县区、开发区将围绕“人防、物防、技防”安全防范措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平安创建主题宣传活动。其中,在“人防”方面,倡导市民群众自愿购买治安险,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在“物防”方面,宣传使用智能充电桩,从源头上预防电动自行车和电器线路火灾;在“技防”方面,推广电动自行车智能防盗地网工程,有效减少电动自行车盗窃案件,助推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