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8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在马山县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5-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罗宁 |责任编辑: 沈晔

2018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现场记者罗宁摄

参赛选手接受记者采访记者罗宁摄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5月5日-6日,2018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启动仪式·攀岩大师赛在中国首个攀岩特色体育小镇——马山县三甲乡村旅游区举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波兰及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118名高水平选手齐聚马山这一攀岩圣地,为大家奉献了岩壁上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

经过两天的巅峰竞技,来自中国国家攀岩队的瞿海滨以自然岩壁高度TOP,时间231.00秒;人工岩壁高度TOP,时间268.06秒的比分,总得分1.000以压倒性的优势获得男子综合组第一名。来自波兰的Aleksandre Karolina Przybysz摘获女子综合组桂冠,她的成绩为自然岩壁高度TOP,时间301.53秒;人工岩壁高度35,时间223.00秒,总得分1.414。

此次比赛最引人瞩目的是来自北京的12岁小选手骆知鹭,她在6分钟的时间内成功登顶,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我从6岁开始学攀岩,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自然岩壁,最终能成功登顶,我感到十分高兴。”骆知鹭说。

男子组冠军获得者瞿海滨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马山参加这个攀岩大师赛,他觉得马山风景特别好,一进来就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而且天然的岩壁非常漂亮,给人一种要攀爬的欲望,十分适合进行攀岩比赛。

此次大会不仅是一场攀岩精英的巅峰竞技,更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嘉年华,山野放映会、背篓绣球,三甲泛舟、泡泡足球等多元的竞技体育和户外体验活动精彩纷呈,选手和游客充分体验了运动、自然、民族、人文多元融合的乐趣。

大会延续公益先行、体育扶贫的理念,继续举办“为爱攀登”公益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全国攀岩爱好者及爱心大众参与体育公益行动。不仅如此,大会现场还开展就业扶贫专场招聘活动,开展招商引资宣传推介和项目洽谈,为当地百姓搭建以精准服务促进就业的平台,通过产业富民方式促进马山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