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足金精英赛南宁站总决赛吸引众多足球名宿加盟

发布时间: 2018-05-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沈晔

马明宇(左一)、曲圣卿(左四)以及徐阳(右二)三名中国足坛传奇人物正式受聘为2018雅迪足金精英赛荣耀导师

昨日,2018雅迪杯足金精英赛在南宁召开发布会,正式拉开这一世界杯全民爆款赛事的序幕。前中国男足队长、足坛名宿马明宇,1999年甲A足球先生及最佳射手曲圣卿,前国足名将、央视著名足球解说员徐阳等明星嘉宾现身发布会,并作为“足金精英赛荣耀导师”,在随后举行的2018雅迪杯足金精英赛南宁站总决赛现场,为决赛球队助力支持。

最终,滔茵体育以2比1的比分战胜雅迪江氏队获得南宁战的冠军。滔茵体育队的朱骥获得MVP称号。

南宁足球获大咖认可

据悉,2018雅迪杯足金精英赛的赛事主题“传奇崛起唯五独尊”,鼓舞广大足球爱好者走上球场,做自己的城市英雄。除南宁外,本届足金精英赛的赛程还将依次覆盖海口、太原、长沙、广州、南京、北京、上海等17座国内地标性城市,预计参赛队伍将达1088支,场次超过1000场,参与的足球精英选手突破1万人。

在谈到对南宁足球的印象时,3位明星嘉宾认为,南宁的足球发展不错,基础抓得很好,不少小学都有自己的球队,有的小学球队或者俱乐部都有外教。在昨天的垫场预热比赛中,两支不足10岁的小学生球队的表现让他们不禁点赞。“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广西球队和广东球队的特点一样,速度快,动作灵活,队员拼抢积极,假以时日,南宁的球队一定大有希望。”

马明宇:中超俱乐部已引起世界关注

3位大咖在南宁接受媒体采访时敞开心扉谈了各自的看法。退役之后的这些年,马明宇一直没有离开足球,作为四川安纳普尔那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他的话题一直围绕足球展开。谈及中超3支球队征战亚冠的前景,马明宇坦言:“我很看好恒大、上港和权健。虽然目前国家队在世界足球的排名中不是很高,但是说实话,中超这几支俱乐部已经引起了世界足球的关注,特别是在他们背后的投入,人力和财力的投入,我还是相信国家这几个俱乐部会有很好的表现。”

在世界杯期间会关注看好哪支球队?马明宇透露:“从我个人的角度,我更喜欢技术类的球队,如巴西队、西班牙队等。当然了,最后谁能夺冠,这是很难预测的,我还是预祝一下我所喜欢的巴西队,包括这次的法国队和西班牙队,能够在世界杯上有好的表现。”

曲圣卿:喜欢阿根廷的足球文化

曲圣卿在世界杯期间会关注看好哪支球队?他透露:“其实我非常喜欢阿根廷队这样的球队,这支球队有世界巨星。另外,我非常喜欢阿根廷的足球文化,热情奔放,他们在足球场上展现了对足球另类的理解。包括过去的马拉多纳,他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球员,他让世界所有喜欢足球的人非常爱戴他,无论他身上有多少的毛病。包括现在的梅西,他身上所承受压力不亚于过去的马拉多纳,他现在唯一缺少的是一个世界杯。”

徐阳:草根足球很重要

在徐阳的理解里,中国足球和中国足球基础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希望打好小组赛,能够多取得一些胜利,带给国人希望,这是最重要的。希望能通过这支球队让我们看到希望,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同样通过足金精英赛,我们也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草根足球是国家队发展中的重要环节,如果夯实不了基础,塔尖也无法支撑”。

亚洲杯抽签刚揭晓,徐阳谈到国足时说:“我希望球队可以带给中国球迷更多的希望。中国足球一直任重道远,中国足球一直在路上,我们要找到正确的方向。我们一直在谈,找到中国足球的正确道路,当你真正认清道路的时候,就坚持走下去。现在中国足球正处在向上的过程中,我们在逐步完善,联赛包括国家队各个层面、青少年足球,还包括足金精英赛,每个环节都非常重要。只有从基础、从校园足球到职业足球,到社会足球,参与的人越多,中国足球才会迎来属于我们真正快乐的那一天。这一天有可能是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但是只要坚持下去,中国足球会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坚持就好,哪怕功成不必在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