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举办世界地贫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赵妩妩 陆荣娟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青秀区举办以“完善全民健康覆盖·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2018年“世界卫生日”暨“世界地贫日”宣传服务活动,倡导群众关爱自身健康,学会自我保健,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达到人人都能主动进行“未病保养、欲病预防、已病早治”的目的。

活动通过精彩的文艺节目生动传递健康生活理念,现场气氛高涨。活动还通过悬挂卫生计生宣传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健康素养66条”宣传折页、防控地贫知识手册等方式普及健康知识。此外,相关医务人员现场开展健康义诊服务活动,积极解答群众咨询。

此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品2000余份,提供免费义诊220余人次,接受群众健康咨询100余人次,向广大群众倡导普及卫生健康、疾病防治和地贫防控等卫生计生知识,增强了社会各界对卫生健康和地中海贫血知识的了解,掀起新一轮“学健康、会健康、人人健康”的宣传热潮。

下一步,青秀区将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素养调查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采取“部门联合、资源共享、优质服务”等方式,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和资源,不断完善全民健康覆盖,推动居民群众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