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在广西率先全面实施数字县域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5-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数字马山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设计书近日通过专家评审。此前,数字横县、数字隆安、数字武鸣以及数字宾阳的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设计书已相继通过评审,数字上林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至此,南宁市成为广西第一个全面实施数字县域建设的城市。 

近年来,南宁市为推进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测绘保障服务能力,加快了数字城市建设步伐。“数字南宁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于2016年通过验收,并将建设成果推广到全市各个部门,建立的示范应用系统多达20个。按照加快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全面推广应用的要求,南宁市在市级建设成果的基础之上,采取市县一体化模式,统筹推进数字县域建设工作。

南宁市数字县域建设实施从2016年开始,建设主要内容包括标准规范和政策机制、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运行支撑环境和典型示范应用系统。数字县域地理空间框架的建成,打破了信息孤岛和数据分割,有力促进区域内地理空间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避免财政资金的重复投入,可以提高城市公共管理、应急处理、公共服务以及科学决策等能力,为智慧城市建设奠定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