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茉莉花“抢鲜”上市

发布时间: 2018-05-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花农在茉莉花田里采摘鲜花。

五月的横县,茉莉花香满城。连日来,横县茉莉花交易市场火热,各收花摊位前挤满了前来卖花的花农。“今年我家的茉莉花赶上了头批上市,这几天的花价比我的预期要好,每公斤可以卖到5元至7元。”横县校椅镇石井村花农雷水平开心地说。

近年来,横县坚持以“一产提档次,二产抓延伸,三产育文化”的思路,大力发展茉莉花产业集群,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茉莉花产业链的研发创新,现已开发茉莉精油、茉莉糕点美食、茉莉文创产品等系列产品,并出口国外市场。

目前,横县种植茉莉花10.5万亩,有33万名花农,年产茉莉鲜花8万吨,产值超过17亿元;130多家花茶企业,年产茉莉花茶6万吨,产值超过53亿元;茉莉花产业所带来的旅游和商贸物流年产值超过20亿元,茉莉花(茶)产业综合年产值达到90亿元。横县茉莉花和茉莉花茶产量均占全国总产量80%以上,占世界总产量60%以上。目前,“横县茉莉花(茶)”区域品牌价值高达180.53亿元,并成功入选茶叶类地理标志产品品牌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