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新媒体中心三座主体结构实现封顶

发布时间: 2018-05-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广西新媒体中心项目(一期工程)自2016年8月15日开工建设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日夜奋战,目前项目三座主体结构已实现封顶,预计今年8月底可投入使用。 

三维曲面造型极具科技感

走近广西新媒体中心,这座由三座主体结构大楼组成的建筑物,极具线条感和科技感的曲面外观格外引人注目,“这就是广西新媒体中心超高层加楼板大开洞及扭转不规则的设计,三维曲面造型是项目的特色。”项目经理柳云岳介绍。

广西新媒体中心三座建筑相互独立又紧密联系,外立面均为弧形构造,建筑外立面结合钢结构、玻璃幕墙与GRC幕墙为连续的三维曲面造型,各栋塔楼外框架柱采用斜柱。如此“凹造型”,其施工难度可想而知。

项目总工卢武成表示,该项目体积大、节点多、异形结构制作安装困难、吊装焊接尤为复杂,“建筑物的每一层都不一样,整体造型呈现上小下大的形态,因此,随高度增加、面积逐步缩小,这给塔吊布置和施工电梯布置带来难度。”

针对这一情况,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部克难攻坚,集思广益,积极解决搭设难题,引入先进的技术和工艺,于今年1月提前完成项目(一期工程)主体结构的全面封顶,现阶段主体结构墙体砌筑、装饰工程玻璃幕墙预埋等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室内抹灰工程及安装、装饰施工。

“智慧施工”确保质量安全

VR、无人机、二维码、自动监测……这些新技术的应用,在广西新媒体中心屡见不鲜。从项目建设之初,工地便运用现代信息化手段,通过三维设计平台对工程项目进行精确设计和施工模拟,“互联网+智慧建筑”提高了施工的明确性、灵活性、效率和响应速度,大大提升了广西新媒体中心项目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广西新媒体中心项目本着现代、数据、创新、智慧、体验的理念,在建设过程中采用多系统联动、互联网技术、模块化设计等多项新技术。项目加快构建光纤通信、高速IP承载网高带宽出口、WiFi全覆盖、移动通信的通讯网络基础设施,打造一卡通系统、视频会议系统、公共信息发布、联网智慧城市公共信息等公共服务平台,建成后将为用户带来“自助、智能、智慧”的全新感受和体验。

目前,施工方正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施工建设。根据计划,项目将于7月进入室内安装调试阶段,外立面装饰将基本完工,届时外形效果将逐步呈现。今年8月底,广西新媒体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将正式竣工并投入使用。

广西新媒体中心作为一个培育掌握核心技术、拥有原创品牌、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骨干文化企业集团的孵化器,将被重点打造为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面向东盟的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对进一步提升广西广播电视的创意创新、节目生产、制作和交易能力,推动广西新兴网络媒体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