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征兵宣传活动呼吁学生携笔从戎

发布时间: 2018-05-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7日,青秀区在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18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宣传政策、设立咨询站点等方式,呼吁大家响应祖国召唤,携笔从戎,放飞梦想,在军营里绽放青春。

活动中,青秀区人武部与学生们分享了不少大学生不负嘱托、不负韶华,在军队大舞台施展才华、淬炼成钢的故事,用他们在部队的成长经历和收获,鼓励学生们积极投身到保卫祖国的神圣事业中去。活动现场设立应征报名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征兵宣传手册,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大学生详细介绍征兵流程、征集对象、征兵条件、大学生优惠政策等征兵工作相关政策,并就大家关心的报名、体检、学费补偿、学籍保留及未来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当天,共有400名学生到现场报名咨询。

近年来,青秀区的征兵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2016年、2017年青秀区均圆满完成为部队选送新兵和部队直招士官任务,城区大学生征集比例逐年递增。为切实把征兵工作做得更有成效,2018年,青秀区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使用融媒体、微博、微信等方式,重点抓好辖区13所高校的宣传发动工作,做到征兵宣传进教室、进宿舍、进食堂,在校园营造浓厚的参军氛围。在不折不扣执行为辖区高校大学生和返乡报名应征的青秀籍大学生提供路费报销、发放一次性鼓励金和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等多项优待政策的基础上,青秀区将认真研究制定新的优惠政策,为大学生应征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