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首部民族歌剧《三月三》首演 八桂风情如诗如画

发布时间: 2018-05-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沈晔

“绣球飞去不飞回,绣球飞在三月的歌声里,甜情蜜意一生相随……”6日晚,由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广西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首部民族歌剧《三月三》在南宁剧场首演。如梦如幻的场景剧情,牵动着观众在如诗如画的歌海中寻找发生在壮乡的浪漫故事。

《三月三》围绕着生命和爱这两个永恒的主题来展开,以广西壮族人民最古老的情人节——“三月三”歌圩为背景,讲述一个关于爱情、梦想和文化传承的动人故事。该剧把极具民族艺术特色的山歌文化与西方歌剧艺术相结合,同时融入了壮族音乐、广西桂剧、桂林渔鼓、流行音乐等。剧中的广西风景以及淳朴、包容的广西民风也特别接地气,让观众感受到广西的无穷魅力。特别从北京赶来看首演的宁小姐表示,“我曾在南宁读书,现在北京发展,正在考虑回南宁发展。我感觉剧中把广西的特征展现给了观众,这也让更多的人喜欢上广西。”

同时,动人曲折的剧情也打动了观众。该剧作曲陆培和编剧、作词梁绍武表示,“剧中反映了几代人因为误会发生仇恨,直至仇恨化解的过程,也同时让观众明白,壮族人心中有大爱,而正是大爱的春风让仇恨的种子最终消亡。”现场不少观众时而鼓掌,时而落泪。观众贾先生表示,“看过不少广西的音乐剧,但这部剧特别感人,让他想起了父辈经历的故事,因此在观看过程中几次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