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推进多边合作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5-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7日,市长周红波与中国平安集团副总经理曹实凡举行工作会谈,并共同见证南宁市与平安集团签署《智慧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发展和培育信用住房租赁市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近年来,南宁市与平安集团在多个领域进行了紧密合作,南宁市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智慧医保”平台等已建立并取得明显成效。其中,南宁市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项目一期已于2017年6月30日上线,二期已于今年1月1日上线,建成财政一体化、国资一体化、扶贫资金监管等系统,政府可以及时准确地获取资产负债数据;“智慧医保”平台选择南宁市作为试点地市分三期推进,目前各项建设项目均顺利推进实施。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我市将充分利用平安集团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和管理能力,全面提升数字化、信息化对南宁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撑与引导作用,共同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周红波表示,南宁市公共资产负债管理智能云平台、“智慧医保”平台的建设,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希望双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建立长期、稳定、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积极探索多样化的合作模式,完善工作机制,务实推进各项合作事宜,使双方在多领域、多层面的合作实现互惠共利、共同发展。

曹实凡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务实合作,促进南宁市智慧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中国平安集团将不断拓宽服务领域,为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张文军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