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举办世界红十字日主题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庞丽娜 |责任编辑: 曹洋

参观生命健康体验馆消防安全区。

为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以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施行1周年,5月8日上午,由广西红十字会、南宁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人道,为了你的微笑”——2018年世界红十字日主题纪念活动在南宁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服务中心举行。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广西红十字会人道救助捐款二维码揭幕仪式,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纷纷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参与“红十字人道随手捐”活动。为便于社会公众进行日常小额捐款,倡导“人人参与”、“日常公益”的理念,在工商银行的大力支持下,5月8日起,广西红十字会正式开通网上捐款便捷通道,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扫描二维码,即可通过网上银行向广西红十字会进行人道救助捐款,5月14日之后还可实现微信零钱捐款,所捐赠的善款将用于自然灾害及困难群众的人道救助工作。

当天,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及媒体记者还参观了南宁市红十字会文化宣传展示馆、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参与应急救护技能学习体验及虚拟现实消防安全体验,观摩了南宁市赈济救援队救援技能和无人机技能展示。

今年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广西红十字会将组织法制大篷车基层行红十字“志愿服务”主题宣传、“三献(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工作宣传、“红十字会法知多少答题赢话费”等系列活动,市民群众可通过广西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了解、参与。

此外,为了宣传防灾避险知识,普及自救互救技能,位于自治区红十字会4楼的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以及位于南宁市红十字会1楼的红十字文化宣传展示馆、红十字生命健康体验馆也将免费对社会公众开放,2018年5月期间,社会公众可通过区、市红十字会电话预约在周末时间前往参观体验,各单位、社区、学校等也可预约集体前往参观体验。

自治区红十字会预约电话:0771-2627885

南宁市红十字会预约电话:0771-2826862、0771-5575431

1  2  3  4  5  6  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