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中高职贫困学生每年获“雨露计划”资助3000元

发布时间: 2018-05-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沈晔

来自武鸣区的陆梦瑶是中职建档立卡贫困生,就读于南宁三职校商务17(2)班。除了可享受中职助学金,她还获得了扶贫部门的雨露计划补助,减轻了她的家庭经济负担。2017年,像陆梦瑶这样享受到雨露计划补助的中职生有4402人,资助总金额660.3万元。

昨日下午,南宁市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联合南宁市扶贫办雨露计划宣讲人员走进南宁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为全校12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宣讲国家职业教育阶段各项资助政策和雨露计划的具体申请、发放流程,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在校期间按时足额得到最高资助。

近年来,中职学生资助政策增强了职业教育对困难家庭学生的吸引力,减轻了许多学生的家庭经济负担。如在南宁市就读的中职学生,若其家庭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不仅可以获得一年免学费(节省学费约2000元)、中职助学金2000元、自治区或南宁市人民政府奖学金(1000~2000元),还可以继续申请扶贫部门雨露计划3000元。这样,他每年可以申请到的奖助资金为8000~9000元。如果该学生当年参加高考,并通过自治区高职高专学校对口中职自主招生录取且到校就读,还可以申请大学新生路费、生活费资助500~4000元。

2017年,共有4402名中职生得到雨露计划补助,资助总金额660.3万元。

■新闻链接

补助对象

广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含尚在2年继续扶持期内的2016年、2017年脱贫户)中,接受中、高等职业学历教育、普通高校本科学历教育的学生。补助依据

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标注的贫困家庭子女接受职业教育学籍信息作为依据发放。

补助标准

2018年接受中、高等职业学历教育的学生,在享受国家职业教育资助政策的基础上,每生每学期补助1500元;就读于广西右江民族商业学校扶贫巾帼励志班的女学生,在享受国家职业教育资助政策的基础上,每生每学期补助2000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