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开展"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斌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也是第25个“世界地贫日”,为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5月8日,青秀区红十字会在南宁东站南广场举办主题为“人道,为了你的微笑”的世界红十字会及地贫日志愿服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材料、应急救护演示、政策咨询等方式,向市民宣传红十字会精神、地贫防治知识及卫生计生政策知识。

活动通过志愿者宣誓、游戏互动、免费义诊、口腔检查等方式,宣传应急救护知识、安全防盗知识以及普及常见流行性疾病、慢性病的预防知识。此外,来自南湖街道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发放各种宣传材料,宣传红十字会精神、地贫防治知识及卫生计生政策知识,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的影响,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青秀区开展本次活动旨在集中传播人道精神,热心服务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展示红十字会在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红十字事业新发展。并通过广泛普及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应急救护、防灾避险等知识,大力营造“救死扶伤、扶危济困、助人为乐、尊老爱幼”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