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全媒体记者研修班在南宁开班

发布时间: 2018-05-09 |来源: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8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承办的2018年东盟国家全媒体记者研修班在南宁开班。此次东盟全媒体记者研修班为首次举办,为期14天,旨在帮助东盟国家媒体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加强双方全媒体交流合作。

本次研修班紧紧围绕“全媒体”这一主题,邀请中国主流新媒体代表、政府相关部门资深官员和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就中国国情、中国媒体基本情况、媒体融合背景下的中国新媒体发展、中国与东盟全媒体合作的现状及前景等作专题讲座。

本次研修班还采取课堂教学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将组织学员到北京、柳州等地,就全媒体融合、中国先进城市的媒体发展情况、中国地方媒体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东盟博览会如何通过自身平台促进中国—东盟媒体合作等议题进行考察和深入研讨。

东博会秘书处负责人表示,来自东盟各国的记者相聚南宁,探讨共建合作的话题,是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务实推动。本次研修班的举办,提供了一次相互学习的宝贵机会,也为双方搭建了增进了解和友谊的桥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