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狠抓问题整改 切实提高脱贫质量

发布时间: 2018-05-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结果通报及国家、自治区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布置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区2018年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提出的“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认真对照问题清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务实高效的作风,确保全面整改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位。市长周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维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判,精准找到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精心制定方案,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各县区要摆正心态,敢于“亮短揭丑”,主动对照认领问题,举一反三、对照整改,做到大起底、大排查、大梳理,摸清整改底数,明确整改任务;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问题类型、问题主要表现、具体问题、问题来源、整改措施、完成期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等,确保“条条整改好、件件有着落”;要强化督查考核,及时报告整改情况,以整改实效为导向,督促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国家和自治区扶贫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为契机,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非常的政策、非常的举措和非常的力度,全面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对照要求、严格把握目标标准,精准发力、推动政策举措落实。要狠抓产业扶贫,大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抓好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要抓好队伍,提升基层干部攻坚能力,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大胆工作,干出实绩。要改进作风、抓好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强化监管、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率,紧盯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周中、刘为民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