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创新政务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18-05-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9日,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和南宁市政府共同主办,自治区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办公室和南宁市行政审批局承办的政务公开专列发车仪式在地铁1号线火车东站站厅举行,这是自治区暨南宁市第六届政务公开日系列活动之一。

在火车东站站,记者见到了刚刚上线的政务公开专列。走进车厢,映入眼帘的是沉稳的蓝色,“一事通办利企便民一网办通高效协同”的宣传语随处可见,鲜明地体现了政务服务的宗旨。乘客扫描专列上的二维码还可以参与“政务公开谁给力”网络评比,对自治区各部门和各市政务公开情况打分,排名情况将向社会公开。

开通政务公开专列是希望借助地铁这一载体开展政务公开、“最多跑一次”及24小时不打烊网上政府的宣传,突出宣传自治区和南宁市在深化政务公开,尤其是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的工作。

据了解,我市政务公开工作突出打造法治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办事群众和市民有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其中,“最多跑一次”是今年我市重点推出的举措,企业或群众办理群众服务事项时,在申请材料齐全及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最多跑一次就可办结所有事项。此外,今年自治区还推出了24小时不打烊网上政府,将传统人工审批模式改革为网上电脑自动审批,实现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只要上网申办即可办理、办结,即批即得。

这些便民举措受到市民的欢迎。市民潘源鸿说:“以前到办证大厅办理业务得跑好几次,现在上网就知道办业务需要什么材料,跑一次就能办好,证件还能邮寄到单位,省时又省力。希望这样的好政策通过地铁专列的宣传让更多市民知道。”

据悉,南宁地铁1、2号线各有1列政务公开专列,从5月10日起,共开行2个星期。此外,今年我市将举办网络直播、互动访谈、市民走进政务服务中心体验日等形式的政务公开宣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