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县:统筹资金助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5-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记者在横县新福镇一中看到,校园西边的综合楼建设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工地现场机器轰鸣,工人紧张有序地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我们学校在建的这栋综合楼为5层楼结构,总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00多万元,资金全部由上级和县财政补贴,工程预计今年8月初竣工并交付使用,9月开学就能正常投入使用了。”新福镇一中校长方希介绍道。据了解,该校还获得了200多万元的维修资金,用于维修校舍和新建运动场,竣工使用后,将极大地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近年来,横县结合实际情况,按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要求,积极争取和统筹上级、地方财政和社会投资,大力推进学校规划和建设,并严格配置经费、设施、设备、师资等办学资源,缩小县域内学校之间的发展差距,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据横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横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655个,建设面积共7.1万平方米。其中新建校舍139栋、维修校舍392栋、新建运动场124个。目前,655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完工468个。这些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该县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完善现代教育体系,提高教育质量,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