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二手房网签交易实现自助办税

发布时间: 2018-05-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日前从南宁市地税局获悉,该局与南宁市房产部门、国土部门合作,对个人房产交易“互联网+自助办税”系统功能进行升级,推出“二手房自助办税系统”,实现二手房网签交易自助办税,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的办税新体验。

二手房自助办税系统上线后,通过扫描房屋交易双方的身份证信息,所购房屋的涉税指标自动从房产部门网签信息导入税务部门的“金三”系统,每笔业务办理时长由原来的30—40分钟缩短至4—6分钟,可大大提升纳税人的办税效率。

目前,二手房自助办税系统适用于在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进行合同网签并已办结的房产交易。交易类型涉及普通房产买卖能运用系统进行自助办税,不含赠予、继承、拍卖、交换、更名和析产等其他房产交易。适用的房屋类型有普通商品住房、车位、车库和杂物房。纳税人通过该自助办税系统对已进行合同网签的二手房交易,实现自助申报、自助查档、自助缴税、自助打印完税凭证、自助打印发票及自动反馈缴税信息。

据悉,继承、析产、特殊减免税等特殊交易事项,仍需要人工办理,但税务机关前台也可通过导入房产部门二手房网签信息,利用电子信息进行交易信息核对,解决了审核纸质资料难度大、耗时长、效率低的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