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10万青少年“写”良好家风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发布时间: 2018-05-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文艳玉 |责任编辑: 刘静

“‘尊老爱幼、谦让懂礼’。这是世界上最让人温暖的举动!这也是我们家的家风、家教。这看起来很简单的八个字,就是我们一家人相亲相爱,与他人和睦相处的法宝。”5月9日下午,第一届创新杯“我的家风、家教”主题征文活动总结表彰暨第二届创新杯“广西美·少年美”主题征文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衡阳路小学举行。传承中华文化精神,记录最美最真家风,使全区少年儿童潜移默化中受到“诚实、孝道、勤俭、诚恳”等优秀品质的熏陶。

2017年5月,自治区关工会、自治区教育厅、《创新作文》杂志等举办了第一届创新杯“我的家风、家教”主题征文活动,在全区25个市共698所学校全面铺开。《家教如火,代代相传》《尊老爱幼谦让懂礼》《笔墨传家风,书道塑品格》……来自全区各地的青少年用笔和纸写出了各家的家风、家训,参赛作品近10万份。最终评出获奖作品7627份,其中南宁市参赛学校371所,获奖作品4282份(特等奖178份,一等奖475份,二等奖1293份,三等奖2336份)。

据了解,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厅等将充分发挥优秀少儿报刊对少年儿童的教育引导作用,于2018年5月至6月在全区联合开展第二届创新杯“广西美·少年美”主题征文大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