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人才需求量大幅增长 制造行业人才需求量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18-05-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史小辉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广西人才网联系统2018年一季度人才供求情况分析报告出炉。报告显示,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人才需求旺盛。其中,互联网和电子商务行业人才需求持续高速增长,同比涨幅高达300.13%和38.99%,成为该行业人才需求大幅增长的主要动力。

一季度,由于人才需求量出现大幅增长,广西人才网联系统的总人才供求比仅为0.86,总体就业竞争压力明显放缓。在54个主要职位类型中,人才供求比大于2的职位类型达到21个,有8个类型的职位竞争激烈,人才供求比大于3。其中,由于需求极少,计算机硬件开发类、化工类及服装/纺织/皮革类等职位就业竞争压力较大,其供求比分别高达10.09、8.53及7.56,位居供求比前三位;而服务业三类职位(包括百货/超市/零售类、餐饮/娱乐类和美容/保健类)和销售类等职位由于人员流动性大等特征,需求长期旺盛,供求比长期位居供求比后十位,其合计供求比分别仅为0.42和0.31。

值得关注的是,一季度,网联系统中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人才需求量达到4.87万人,涨幅高达97.73%。其中互联网和电子商务行业人才需求持续高速增长,成为该行业人才需求大幅增长的主要动力,同比涨幅高达300.13%和38.99%。受证券市场持续低迷和监管力度加大的影响,一季度,网联系统中金融业人才需求量环比回落明显,同比下滑8.09%。

同时,一季度制造行业人才需求量达到32195人,创历史新高,同比涨幅达到45.55%。数据显示,制造行业人才需求在2015年第四季度达到最低谷后,逐步回升,其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于快速消费品制造行业、医药/医疗(医药/医疗仪器制造)行业和汽车/摩托车(制造/维护/配件)行业。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类职位人才供应量也持续增长,创历史新高,同比涨幅达到19.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