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民歌响四方 网络音乐电影《天籁小镇》将与观众见面

发布时间: 2018-05-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沈晔

Bomb阿卡贝拉人声合唱团在表演记者李宗文摄

美如天籁的民歌唱起来!昨晚,作为南宁市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化文艺精品项目之一的网络音乐电影《天籁小镇》(暂定名)电影原声音乐会暨观众见面会在民歌湖大舞台举行。影片总策划王小柱、导演黄楠携男女主演亮相,与市民一道分享了电影拍摄经历和片中动听音乐。

2018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也是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20周年。网络音乐电影《天籁小镇》 (暂定名)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出品,南宁电视台联合北京乐吧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创作。

《天籁小镇》以“大地飞歌”为背景,讲述了一位母亲和儿子关于音乐追梦和民歌传承发展的动人故事。电影中,母亲莫彩凤因为儿子即将降临,错失了登上第一届民歌节舞台的机会。而长大成人的儿子韦远航,却对民歌毫无兴趣,反而与好友阿亮、小猴子组建了一支摇滚乐队。在一番曲折经历后,最终,韦远航在了解了母亲的故事之后,在外公的帮助下,找到了民歌传统与现代的融合点,并真正感受到了民歌的魅力,决定再去参加一次“大地飞歌”的海选,为自己更为母亲,实现民歌节的舞台梦。

《天籁小镇》于今年4月下旬在南宁开机,在市区、上林县、武鸣区等选景拍摄,目前拍摄工作已经完成,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预计下半年与观众见面。剧中音乐大量采用了广西各路民歌,并经过时尚的创编,既有现代感,又不乏原生态的韵味,是影片的一大亮点,同时也紧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发扬传承民歌文化的主旨。

当天的电影原声音乐会暨观众见面会,还邀请到著名歌手梁丽荣、Bomb阿卡贝拉人声合唱团、黑桃皇后女子乐队等演绎了《心想唱歌就唱歌》《世上哪有树缠藤》等在电影当中出现的经曲民歌,让观众感受到民歌新唱的魅力。此外,陈春燕、广艺研究生导师徐寒梅带着4名研究生和往届民歌艺术节小演员吴思宇、李韵红等也纷纷与观众分享了他们与“大地飞歌”的故事。

李韵红回忆参加2000年民歌节时,她当时还是一个9岁的小学生,是众多扮演“小花”的群众演员中的一朵。现场,她还模仿了当年扮演"小花”蹲下、摇头、微笑的动作,引来观众一阵欢笑。男女主角曹玉峰和梦根左乐表示中山路的美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打会鼓等经历也至今难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