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县:多措并举强化宣传 营造专项治理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 2018-05-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隆安县群众在观看专项工作宣传挂图。

今年以来,隆安县紧紧围绕专项治理工作,采取多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收到了良好成效。

用好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大幅标语、公告、致群众一封信等媒介和形式开展宣传。通过发动县内各乡镇、各单位党员干部关注隆安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扩大宣传受众面;对隆安纪检监察网改版升级,开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曝光专栏、“以案说纪说法”等栏目,并落实专人定期更新内容,将最新的工作情况和信息及时向群众传递。今年以来,全县累计制作悬挂宣传牌、宣传标语289个(条),制作宣传板报107板,制作宣传挂图、通告2500份,印发《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50000份,连续在隆安电视台、乡村气象大喇叭宣传21期。

量化考核,完善工作机制。从4月起,将专项治理工作信息报送任务分解到各基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职能室,实行定期通报制度,把信息报送完成情况与年底考核挂钩。信息内容以当前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举措、亮点、存在问题及成效为重点。同时,县纪委监委定期下发信息需求的通知到各基层纪委,点题报送内容,增加信息报送的针对性。

整合资源,加强宣传队伍建设。整合信息队伍资源,发挥网络舆情队伍和组工信息队伍资源优势,每月“定主题、定任务、定时间”向信息员约稿,提高宣传稿件报送数量。同时,定期举办信息员业务培训班,提升信息员的综合素质,提高信息报送质量。

突出重点,注重宣传实效。今年以来,隆安县把专项治理作为宣传重点。从3月起实行扶贫领域典型案例每月通报制度,截至4月共通报6起典型案例;除在报纸、网络曝光以外,还将通报文件张贴到全县各村屯,通过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震慑和警示广大干部群众;结合党纪处分条例,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点评,查找案发根源、存在问题,提出防范措施和对策;注重案件的警示教育功能,每办结一起案件,由主办人员到案发单位开展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纪党规敬畏知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