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县:“三举措”打好专项治理警示教育“组合拳”

发布时间: 2018-05-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横县召开第一季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横县突出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警示教育,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不断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促进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受教育。

典型案例学习全覆盖。在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和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等重要会议上,专题学习中央纪委副书记徐令义在广西调研督导讲话精神;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组织全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17个乡镇领导班子和307个行政村(社区)支书、主任和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学习张家口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通报;加大对扶贫领域和“四风”问题等重点领域的通报曝光力度,坚持每月一通报,每月一警示;利用微信公众号、下发文件等多种形式,通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14批次。

积极拓宽警示教育渠道。创建“茉莉清风”廉政教育微课堂,选取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说纪,印发微课堂读本3000本;打造“互联网+警示教育”模式,加强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阵地建设,不断拓宽警示教育覆盖面和提高传播率。在门户网站增设监督曝光、警示教育等栏目,进一步丰富警示教育内容;利用微信微博“小、快、灵”的优势,每日及时推送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微电影、微视频,通过快速传递信息加大警示教育力度。

警示教育进村屯入农户。在电视台持续播放专项治理工作公告和敦促有关人员主动交代问题公告;组织举办“清风护民利”违纪款现场清退会,现场清退违纪款9万余元;印发1600多份海报张贴到各自然村屯,向全县手机用户发送短信22万条,全面营造专项治理工作高压态势,不断加大警示教育的震慑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