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5-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沈晔

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5月10日,青秀区举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暨聘用法律顾问单位签约仪式,聘请6家政府法律顾问单位为青秀区提供为期3年的法律顾问服务。

2015年,青秀区已实现政府法律顾问全覆盖。2017年,青秀区在自治区率先实现了党委、人民团体法律顾问全覆盖。2018年,为进一步加强党委、政府、人民团体法律顾问的作用,更科学、合理地发挥法律顾问在青秀区社会公共管理事务中的作用,青秀区率先通过政府采购平台,以公开招标方式,选聘了6家理论扎实、专业实践丰富且能够互相取长补短的法律顾问单位,为青秀区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各人民团体及各镇、街道、开发区和各职能部门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顾问服务。

下一步,青秀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同时,积极推进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强化管理,细化工作制度,畅通工作渠道,明确法律顾问的考核标准和考核办法,建立激励与处罚机制,充分发挥法律智库的顾问作用,为城区的法治政府建设、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