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今年计划建设120套健身路径 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 2018-05-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沈晔

体育部门如何为提升全市人民健康水平作贡献?昨日记者从南宁市体育局获悉,市体育局目前正在探索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新举措。据悉,我市今年计划建设120套健身路径,希望通过多渠道增加全民健身公共体育设施,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记者了解,由南宁市体育局委托其他单位开发建设的公益性平台——“互联网+全民健身”服务平台“运动绿城”APP项目,目前正在完善中。“运动绿城”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主要通过手机APP进行在线体育场馆预订、发布电子健身地图、进行赛事活动报名、科学健身指导和发布体育新闻资讯等。推出此平台,是市体育局探索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的新举措之一。

全民健身工作重点抓好“强素质,打基础,建平台,宣政策,创条件,抓督办”,也是探索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新举措的重要内容。据了解,我市体育部门争取进一步拓展国民体质监测;指导各县区做好体育总会成立工作;积极推进全市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用好我市体育产业引导资金;办好一大批传统群众体育赛事活动;隆重推出由多项时尚运动组成的“酷动先锋”城市运动联赛;做好南湖智慧体育公园建设等工作。

据悉,我市计划今年建设120套健身路径,市体育局日前就关于2018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全民健身路径项目选址的方案提出要求,希望全民健身路径项目尽可能安装在人流密集的地方,改革传统的健身路径报名建设方式,结合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试点工作,由市体育局自行布点选址30—40套,安装在凤凰谷、花语湖、那考河等人流密集的公园、景区、社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