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三支一扶”今年计划招募850人 每人每年可获3万元补助

发布时间: 2018-05-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史小辉 |责任编辑: 沈晔

12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广西计划招募850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农、支医、支教和扶贫工作(以下简称“三支一扶”)。有意向的毕业生可于5月14日0:00—30日12:00期间登录广西人才网(www.gxrc.com)进行网上报名,本次考试不设现场报名。

报名条件没有地域限制,不收费无考试大纲

广西“三支一扶”报名没有地域限制,计划服务期为2年。只要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及择业期内(2016年—2018年)毕业未就业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且获得国家承认的学士及以上学位的毕业生均可报名。

招募公告、岗位设置、咨询方式等信息可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www.gxhrss.gov.cn)、广西人才网(www.gxrc.com)上查询。本次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不指定任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培训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笔试内容为综合知识测试。不设考试大纲,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能力素质。

岗位设置人数创新高,部分岗位学历放宽

据悉,2006年以来,全区共有4800多名高校毕业生参加了广西的“三支一扶”计划。

今年招募850人,比2017年增加50人,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今年的岗位设置进一步向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倾斜,强化对深度贫困县的支持,力争将今年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打造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生力军。

在提升专业人才招募水平方面。医学类、水利类和支农类部分岗位可放宽到全日制大专(含高职高专)学历,扩大专业人才招募覆盖面。同时,结合岗位实际需求,设置相应的专业限制,提升技术性岗位人员的专业匹配度。

待遇补贴每年3万元,还有安家费及保险

“三支一扶”项目属于服务性质,“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间的收入不称为“工资”,称为“生活补贴”。享受政策规定待遇有3项,首先是国家补助每人每年2.5万元,自治区补助每人每年5000元,享受每人每年500元的交通补贴。服务单位每人每月发放不低于600元的岗位津贴,落实食宿等生活保障。

其次按照每人2000元的标准,给予每名新招募且在岗服务满6个月的“三支一扶”人员一次性安家费补贴。

与此同时,“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间,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自治区三支一扶办公室为在岗人员购买商业意外保险,主要包括意外伤害保险、意外伤害医疗保险等。“三支一扶”人员到农村基层的服务年限计算工龄。服务期满后,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转移接续社会保险关系。

在休假方面,享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工作权、休息(假)权。

政策优惠就业可优先,考研享受初试加分

毕业生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享受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报考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聘的各项优惠政策。如市、县(市、区)事业单位招聘,每年安排一定比例或一定职位招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人员;在考研方面,凭服务证,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支医类人员服务期满后,经考核合格,本人愿意,单位同意,在县范围内可直接聘用为乡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不再参加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考试,管理按照乡镇卫生院现行“定编定岗不定人”有关规定执行,合同期内享受在编人员相应待遇;高职高专毕业生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免试入读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科起点本科;符合相应条件的,可享受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