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天使妈妈”展别样风采 护士也需尊重和关爱

发布时间: 2018-05-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段柳健 |责任编辑: 沈晔

护士华丽变身后给市民讲解婴幼儿护理知识

护士华丽变身

穿上白大褂,她们是忙碌在救死扶伤一线的白衣天使;换上靓丽的衣裙,她们是时尚自信的好妈妈。在国际护士节与母亲节到来之际,5月12日下午,本报联合南宁新梦百货共同举办“天使爱美丽”新梦百货第一届“最美护士”评选活动,邀请南宁市十大医院具有“母亲”和“护士”双重身份的护士代表来到新梦百货,体验从妆容到服饰焕然一新的“最美护士变装秀”,并在现场与市民分享护理知识和急救经验,展现白衣天使的风采和魅力。

白衣天使展现别样风采

在本次活动中,新梦百货为参与比拼的“最美护士”们组建了时尚顾问团,协助10位“天使妈妈”在指定的化妆品、女装及女鞋专柜打造全新形象。改造完毕后,10位“天使妈妈”进行集中展示,分享自己的工作感悟和时尚观点。参赛的选手中,有刚工作不久的年轻妈妈,也有经验丰富的资深护士。经过一番精心打扮,10位优秀护士代表一一登台亮相,上演“最美护士变装秀”。走T台、秀才艺,“天使妈妈”们自信满满,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点赞。在活动现场,首先出场的是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的护士黄荣。音乐一响起,她便走起了T台秀,举手投足之间颇有几分模特范。

“我们不仅可以赚钱养家,也可以貌美如花。”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大外科的护士长孔秀莲从事护士工作已有28年时间,同时也是一个18岁女孩的妈妈。她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三班倒是少不了的,当很多朋友正与家人团聚、探亲访友、休闲娱乐的时候,却也是她不停地忙碌的时候。孔秀莲说,忙碌并不意味着忽略家庭,也要兼顾好作为一名母亲的责任,把握好工作和家庭之间的平衡,因此,每到休息时间,她都会用来陪伴和关心家人。

发挥专长科普护理知识

在展示自己的风采之余,10位“天使妈妈”也不忘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活动现场,她们向大伙科普自己所在科室岗位的相关护理知识:急救知识、母乳喂养的注意事项、新生儿护理等“干货”。

黄荣和现场观众分享了发生在她孩子身上的急救经历。原来,她的孩子在11个月大时,一次吃提子不慎被卡喉,黄荣在第一时间利用海姆立克急救法为孩子取出了异物。黄荣一边演示一边提醒市民,如果是3岁以下小孩不慎被异物卡喉,应该把孩子抱起来,一只手捏住孩子颧骨两侧,手臂贴着孩子的前胸,另一只手托住孩子后颈部,让其脸朝下,趴在救护人膝盖上。

护士也需要尊重和关爱

在本次活动中,由医院领导、新梦时尚顾问团、南宁晚报时尚编辑及现场观众投票共同决出“最具风采奖”“最受欢迎奖”“最佳口才奖”三项大奖,还抽取了一个幸运科室授予集体奖,参赛的“天使妈妈”们和亲友团共度了欢乐的一天。

“我希望通过这次的分享交流,让大家更了解护士这个群体,能对她们多一些理解、支持和爱护。”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黄惠桥说,护士这个职业与爱心、奉献紧紧相连,护理工作琐碎、艰辛,却缀满了平凡的爱。目前,该院有护士600多名,在护士岗位默默付出、恪尽职守。今年的护士节,除了对表现优秀的护士进行表彰外,该院还特别为每位护士家属送上一封信,感谢家属们的理解和支持。她希望,今后护理岗位能够得到社会和公众更多的理解和尊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