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8上林生态旅游节19日开幕 电商大集为家乡代言

发布时间: 2018-05-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邓玲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14日上午,记者从2018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暨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电商大集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本次活动将于5月19日在美丽南宁“后花园”上林正式开幕,持续到5月31日,共由8大系列主题活动35项子活动组成。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邓玲摄

旅游推荐会上,展示手工制作。记者邓玲摄 

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上林拥有神奇的自然景观,丰富的旅游资源,“壮族老家”“徐霞客最眷念的地方”等特色人文品牌已在国内外颇有名气。本次活动主题为“魅力上林——全域旅游年”,具有以下八大主题活动:

第一主题活动是2018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暨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电商大集活动开幕式,开展文艺演出、电商大集、壮族风情迎宾活动、“壮族老家·养生上林”全国摄影大赛启动仪式等。

第二主题活动是壮族风情体验活动,开展壮族山歌邀请赛,九龙祭母、八音、瑶山鼓、师公舞、渡河公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书法、美术、摄影、工艺品等文化艺术作品展。

第三主题活动是徐霞客文化推广活动,举办全国徐霞客文化研讨会、霞客游线1号碑揭幕和背包客重走霞客路线活动等,追寻徐霞客的足迹,感受上林魅力。

第四主题活动是旅游扶贫系列活动,举办粤桂劳务协作旅游企业扶贫专题招聘会、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活动、扶贫超市·农产品展销等旅游扶贫系列活动。

第五主题活动是旅游宣传推介系列活动,组织开展“霞客万里行 眷恋在上林”旅游推介活动,组织百名广东茂名(高州)爱心企业家上林扶贫行和万名省外游客乐游上林等。

第六主题活动是健康养生系列体育活动,举办2018年中国·东盟环上林大龙湖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赛、2018年广西城市足球邀请赛、2018年中国·上林自由搏击邀请赛、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展示活动、健康徒步登山游活动等。

第七主题活动是招商系列活动,举行重点项目开竣工仪式、上林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等。

第八主题活动是主要景区、乡村旅游区特色展示活动,在霞客桃园、内旦乡村旅游区、鼓鸣寨景区等开展徐霞客文化、壮族农耕、壮族民居文化等体验活动。在覃排清水河乡村旅游区、云里莲海乡村旅游区等开展壮家养生鱼美食、小龙虾文化体验活动,品味上林传统特色养生美食,让游客在旅游中体验欢乐,在旅游中收获健康。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集文化活动、经贸洽谈、休闲度假、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节庆活动。其中,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电商大集活动是整个系列活动的重头戏。经过层层选拔7名代言人分别为上林大米、生态旅游、山水牛等具有电商营销价值的旅游、民俗风情和特色农产品代言,实现线上促销、线下展销,让旅游与精准扶贫工作深度融合,让群众搭载旅游这趟快车,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据悉,上林县还将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充分挖掘优美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民俗风情等丰富而又独特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旅游和全域旅游,推动县域经济的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让广大游客亲切感受到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源远流长的人文历史和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

当天发布会结束,上林还举办了旅游推介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