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加快南湖公园项目建设 改善首府城市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 2018-05-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12日上午,市长周红波率队到南湖公园现场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加快南湖水质改善、海绵化综合改造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南宁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和人民生活水平。

针对南湖公园项目建设及公园管理存在问题,周红波一行当天沿长约8公里的南湖水岸线全程步行,实地检查并现场听取南湖水质改善、海绵化综合改造、景观亮化提升等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在对南湖区域所有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沿线绿地、服务设施等项目存在问题进行了仔细排查后,周红波要求,南湖公园水质改善工程选材必须要注重环保和经济两大要素,生态岛的形态既要美观,又要突出生态性,增加浅滩面积,增强生态岛对鸟类的吸引作用。同时,加快推进下湖九曲桥等关键景点的建设进度。

周红波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沟通,积极配合,高效推进南湖公园的各项建设和管理工作。项目建设必须重质量、抢进度、保安全,各参建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加快前期手续办理、科学组织施工,确保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高品质按时间节点完成所有建设任务。要制定规范的公园管理制度,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实施精细化、科学化管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逐一进行整改,不断提升公园的景观效果和服务水平。

李建文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