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推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8-05-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11日,市长周红波率队到上林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时强调,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全力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切实抓好产业扶贫,提升稳定脱贫质量,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当天,周红波一行首先到上林县澄泰乡象山工业园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行暗访,现场查看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工程安全质量监理情况、包点驻组人员工作到位在岗情况。随后,周红波一行来到明亮镇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扶贫服装产业园项目、塘红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检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实地了解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产业配套和就业安置筹备工作。周红波强调,要全力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这个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大短板,按照已确定的时间节点,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位,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提高住房竣工率和入住率;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产业配套发展,加强后续帮扶,落实就业安置,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周红波一行还来到澄泰乡漫桥村绿色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澄泰乡新联村博艺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塘红乡中可社区连片桑苗改良基地,调研深度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扶贫产业培育发展情况。上林县芳樟产业主要依靠澄泰乡绿色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发展,目前全县芳樟种植面积超过8000亩,建成6个芳樟蒸馏小加工厂并已投产。澄泰乡绿色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拥有上千亩纯种芳樟母本基地,带动就业600多户,其中带动贫困户100多户,有效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周红波强调,要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狠抓产业扶贫,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地制宜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大力培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壮大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确保产业扶贫落到实处,真正使贫困群众受益脱贫,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澄泰乡新联村,周红波一行还入户走访慰问了蓝锦学、蒙国荣等贫困户。

周中、刘为民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