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把安全急救知识课开到村里

发布时间: 2018-05-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沈晔

溺水了如何自救?夏天中暑如何急救?被蛇咬了该如何紧急处理?近日,西乡塘区红十字会来到金陵镇刚德村小学,为该村300多名学生以及家长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刚德村靠近右江,又以蛇类养殖为主要产业,那么,被毒蛇咬伤了该如何处理?溺水后如何救护?当天,西乡塘区红十字会的培训师及志愿者分警示篇、预防篇、急救篇3个板块,通过真实的案例和相关警示,给全校师生和家长传授溺水后急救方法、心肺复苏(俗称人工呼吸)的操作步骤、创伤四大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火灾逃生、明火的烧伤处理、蒸汽或水烫伤处理、触电的救助和处理等知识,同时讲授地震、泥石流发生时如何逃生等技巧。

刚德小学校长林新创说,村里靠近左江,每年雨季来临,学校不仅在江边、池塘边设置各种警示牌,还聘请校外安全监督员发动全村群众一起监督。这样的宣传活动非常有益,可以发动全村老少一起参与防溺水活动。

当天,西乡塘区红十字会还联合金陵镇专职消防队队员开展了应急演练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