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车间开在家门口 居家就业稳增收

发布时间: 2018-05-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11日,南宁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引进的“就业扶贫车间”在上林县明亮镇万古村创建,让贫困户在家门口灵活就业,实现赚钱顾家两不误。

“扶贫车间”是在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中探索产生的新事物,它利用乡村闲置资源,在农民集聚区设置产品加工车间,让农民就近从事手工业加工等劳动密集型工作。当天,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在万古村开展“就业扶贫车间”创建活动,引进广西睦丰家居有限公司在万古村创建“就业扶贫车间”,并动员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报名参加车间生产,实现就近就地居家式灵活就业,增加收入。活动当天共有89名贫困人员报名参加“就业扶贫车间”手工编织生产加工培训,其中包括32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贫困人员将参加为期3至4天的编织技术免费培训,培训合格后,即可领取原材料回家或在“就业扶贫车间”加工点进行生产加工,按件计酬。

“车间建在乡村,上班就在家门口。”南宁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黎金球表示,“就业扶贫车间”手工编织技术门槛低、简单易学、男女老少咸宜,非常适合贫困村贫困群众需求。贫困村贫困群众可以自由掌握生产时间和生产地点,既解决了干农活家务活照看老人小孩难题,又解决了居家灵活就业问题,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让贫困人群实现稳定增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