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南瓜丰收外销忙

发布时间: 2018-05-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蒋得兴 马艳萍 |责任编辑: 沈晔
  

金陵镇南瓜丰收,农民忙着装车外销。(马艳萍摄)

时下,正值南瓜收获上市的旺季,西乡塘区金陵镇乐勇村公路沿线的南瓜收购点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不少河北、辽宁等地的北方客商纷纷前来收购,而瓜农们则忙着采摘南瓜、打包装车。

乐勇村贫困户卢茂平告诉记者,在合作社的帮助下,他今年种植了5亩南瓜,每亩约产1750公斤,按照1.4/公斤的收购价,将稳赚1.2万多元。“我家又增加了一条脱贫致富路。”卢茂平喜滋滋地说。

南瓜种植是金陵镇的重要产业,全镇种植南瓜共1.6万亩,主要分布在乐勇村、南岸村、邓圩村、刚德村等。同时,该镇大力引进推广农科院推荐的贵妃等南瓜新品种,公司与农户签订购销协议,有效促进了该镇南瓜种植的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

近年来,金陵镇始终围绕助民增收目标,将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摘帽的重要抓手,大力扶持发展合作社,通过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带动一批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积极发展适销对路的农产品,金陵镇通过参加“青春助力、脱贫攻坚,西乡塘区特色农产品展销月”活动,集中展销南瓜等特色农产品,同时依托“电商扶贫”为南瓜销售搭桥引路,全镇南瓜每天销往全国各地2500公斤左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