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 广西有30户家庭入选

发布时间: 2018-05-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文艳玉 |责任编辑: 刘静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和美美,社会才能和谐。5月14日,在北京举行的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上,广西有30户家庭入选。

  这些家庭或夫妻和睦,或尊老爱幼,或科学教子,或邻里互助等,他们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通过营造小家庭的和谐,共同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的蓝连青家庭来自上林,其丈夫是上林镇圩瑶山歌艺术团团长,102岁的奶奶是瑶乡有名的长寿老人之一,年近八旬的父母蓝天永和卢彩林夫妇是瑶山歌“歌王”。他们五代家庭和睦、尊老爱幼、夫妻恩爱,还常带队员们到各地演出,赢得多类大奖和赞誉。看似平凡的一个家庭,他们用瑶山山歌唱出瑶族人民的美好生活,展现新时代幸福家庭生活的点点滴滴。

  武鸣区罗波镇的陆兰珍家庭则书写了携手相伴的感动。陆兰珍的丈夫黄冠宁于2005年确诊肝癌晚期,陆兰珍和儿子一直陪伴在他身旁悉心照料,不离不弃。为传承即将失传的武鸣壮族彩绣技艺及壮族服饰制作工艺,现年65岁的她于2013年9月和堂妹陆兰春成立了广西南宁市武鸣区纳福彩绣手工坊,4年多来,两姐妹在资金短缺、人员不足的情况下,满腔热情投身到民族技艺传承中。去年,陆兰珍被评为第六批南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什么叫相濡以沫?北海市的林雨青家庭虽然很特殊,但家庭里却充满了欢声笑语。作为一名高位截瘫的残疾人,林雨青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将一档电台情感类节目“雨青时间”坚持播放18年。丈夫许建明也是一名因车祸高位截瘫的患者,因为“雨青时间”,他们相识、相知、相爱。夫妻二人相濡以沫,自强不息,对生活充满热爱。

  互相理解,互相包容,这是一个家庭和睦的法宝。广西边防总队的方林宝与邵子洵于2015年相识,一位是军营中的“超级战士”,一位是医院里的“财务总管”,步入婚姻殿堂后,他们相互理解、共同担当,用忠诚与奉献搭建起温馨和谐的家。2017年3月,方林宝凭借过硬本领远赴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此时他们的儿子刚出生,邵子洵表示理解和支持,方林宝的担当和奉献,描绘出一幅幅诗和远方的生活画卷。

  晒家庭幸福生活、议文明家风家规、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时代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自治区妇联、南宁市妇联一直在大力推动“最美家庭”活动,通过活动,形成每个家庭都争做勤政廉政、创业创新、清洁生态、移风易俗和科学教子的“最美家庭”,并引导广大家庭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身体力行、耳濡目染,营造和谐家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