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公布价格举报热点 停车收费举报占比超过五成

发布时间: 2018-05-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梁妮 苏海权 |责任编辑: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价格主管部门获悉,2017年1月至2018年4月,南宁市12358价格监管平台受理量为8874件。从热门行业来看,停车收费、社会服务、物业管理、商品零售和商品房销售五大行业最受市民关注,其中排在第一的停车收费占比超过五成。

数据显示,去年1月至今年4月,南宁市12358价格监管平台受理量为8874件,占自治区同期价格举报受理总量的37.05%。其中,价格咨询为5776件,价格投诉为2705件,价格举报393件。排名前五的行业依次是停车收费为4552件,社会服务887件,物业管理818件,商品零售707件,商品房销售655件。以上合计约占南宁市受理总量的86%,尤其是停车收费,占比达51%。

据悉,今后南宁市价格主管部门将进一步认真贯彻执行《价格法》,充分发挥12358价格举报电话的作用,聚力价费热点,及时查处价格违法行为,有效净化市场消费环境,积极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价格权益。

举报热点行业

停车收费:占51%

主要反映:不执行市政机动车泊位前15分钟免费停车政策;一些停车泊位采取先交费才予停车;某些停车场超时停车收费过高;停车场收费不明码标价或标价不规范;电动车超标准收费;等等。

社会服务:占10%

教育收费:主要反映幼儿园学费上涨、中小学收费名目多(如占位费、晚自修费、学习用品等)。

医疗价格:主要反映民办医疗机构收费过高、收费无明细,药店销售的药品零售价格上涨等问题。

物业管理:占9%

主要反映:住宅小区车辆停放收费不规范;小区公摊水电费、二次加压电费等各种费用未据实公摊,缺乏透明度;没有事前约定收取如装修履约金等费用。

商品零售:占8%

主要反映:经营者明码标价不规范;未按标示价格结账或低标高结;促销行为中的价格欺诈;等等。

商品房销售:占7%

主要反映:商品房销售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房产实际成交价高于房产部门备案价;中介公司收取咨询费或团购费等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