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定啦!2018·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5-16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徐世杰 |责任编辑: 刘静

定啦!2018·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开幕

2018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吉祥物亮相。广西新闻网记者徐世杰 摄

定啦!2018·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开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徐世杰 摄

5月15日,灵山县在南宁召开2018·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荔枝韵·灵山行” 2018·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15-25日举办。

灵山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黄春柳介绍说,2017年,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被新华社评定为“2017最具影响力特色节庆”。今年,灵山县总计56万亩的荔枝园预计产出荔枝16.5万吨,比去年增产27.91%,预计总产值超10亿元。

今年的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主要活动包括:2018·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名特优产品推广展销系列活动、商会会长论坛、休闲旅游路线体验活动、优质荔枝开摘仪式系列活动、招商项目推介暨签约会系列活动等等,期间,每个镇和著名景区、景点也同时统筹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全民欢乐荔乡游活动。

近年来,为推动荔枝产业发展,灵山县从物流、仓储、技术、销售等各方面做好产业基础建设。目前全县电商从业者有2200多人,电商企业有250多家,于2016年荣获“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称号。灵山建设了辐射全国、覆盖“三市十县”的三科农商市场、广源电商创业园等综合购销平台,让灵山荔枝搭上通往全国各地的“电商列车”。灵山还大力引导各行业参与冷藏库建设,目前全县已有冷藏库达40多个,并引进最新保鲜技术,使荔枝的保鲜期从48小时延长到72小时以上。

发布会上,2018灵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吉祥物在《请到灵山荔乡来》的优美歌声中登台亮相,现场还展示了荔枝酒、荔枝蜜、荔枝罐头、荔枝干、荔枝醋等特色产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