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5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和全国五好家庭表彰

发布时间: 2018-05-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施延 |责任编辑: 刘静

5月14日,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大会举行,南宁蓝连青家庭、陆兰珍家庭2户家庭上榜全国最美家庭。15日,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揭晓,南宁覃丽娟家庭、刘洪娥家庭、隆美红家庭3户家庭获表彰。

蓝连青的丈夫是镇圩瑶山歌艺术团团长,102岁的奶奶是瑶乡有名的长寿老人,年近八旬的父母蓝天永和卢彩林夫妇是瑶山歌“歌王”。他们家庭和睦,夫妻恩爱,常带领瑶山歌艺术团队员到各地演出,赢得多类大奖和赞誉,用瑶山山歌歌唱瑶族人民的美好生活。

陆兰珍的丈夫黄冠宁于2005年被确诊为肝癌晚期,陆兰珍和儿子一直陪伴在丈夫身旁悉心照料,不离不弃。为传承即将失传的武鸣壮族彩绣技艺及壮族服饰制作工艺,陆兰珍于2013年9月和堂妹陆兰春成立了广西南宁市武鸣区纳福彩绣手工坊,4年多来,姐妹俩在资金短缺和人员不足的情况下,满腔热情投身民族技艺传承中。2017年,64岁的陆兰珍被南宁市人民政府评为第六批南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覃丽娟夫妇在事业上互相扶持,覃丽娟作为村支书,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家庭照顾得细致入微。他们还创建了宾阳县世盛蔬菜基地,带动了周边农民的种植积极性,解决了部分留守妇女的就业问题。夫妇俩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做榜样,如今,两个孩子也事业有成。

刘洪娥夫妻先后多年到基层服务,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贫困村脱贫摘帽竭尽所能。他们全家经常看望贫困户,为他们想办法,找出路,落实政策。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普通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

隆美红家庭抚养和照顾小叔和小婶过世后留下的三个小孩。他们还积极参加各种科学致富培训班学习,牵线搭桥,邀请农业教授、技术人员到村里授课、答疑解惑。带头并发动群众种植铁皮石斛,引领村民们开展清洁家园工作。

据悉,全国妇联于2014年创新推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5年来,全国共寻找出各类最美家庭314.5万多户。全国五好家庭按照“爱国守法,遵德守礼;敬业诚信,热心公益;平等和谐,孝老爱亲;家风优良,科学教子;移风易俗,绿色节俭”五好标准进行评选,从往年省级及以上最美家庭中推荐产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