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10名获国家奖学金大学生将回母校宣传资助政策

发布时间: 2018-05-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于丹 |责任编辑:

15日下午,2018年广西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启动仪式暨南宁市资助育人活动现场观摩会在南宁二中举行。10名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成为广西首批“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他们将利用假期时间,回家乡、母校开展资助宣传活动,让贫困学子及其家庭感受到国家资助政策的温暖与力量。

毕业于南宁二中、现就读于广西大学英语专业的马德伦是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他作为广西首批“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在母校向学弟学妹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并分享大学学习经验。

马德伦说,他获得了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8000元/人),这项资助政策给了他实实在在的帮助。他表示要把国家的好政策告诉学弟学妹,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来自国家和学校的温暖。如,在普通高中里,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等四类人免学费、课本费和住宿费,还发放国家助学金;在高校,各项资助政策就更多了,贫困生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就可以申请500~1000元的路费补助等,学习好的更可以获得最高每年8000元的国家奖学金。

据了解,“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是由清华大学首先发起并发出倡议,倡导全国受助学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参与学生资助宣传活动。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是学生资助宣传形式的一项创新。今年,自治区教育厅号召并聘任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担任广西“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国家奖学金是我国学生资助体系中奖励金额最高的项目,主要奖励给品学兼优、综合素质高的学生,由他们进行学生资助宣传更具号召力、感染力和说服力。据悉,广西目前有800多万高校在校生,每年约900人获得国家奖学金。

自治区学生资助办主任全斌表示,希望资助宣传大使脚踏实地走访宣传,鼓励贫困学子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国家的资助,实现大学梦,传递青春正能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