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迎接广西成立60周年 多部舞台艺术精品将在南宁展演

发布时间: 2018-05-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刘静

儿童剧《壮壮快跑》剧照

  记者昨日了解到,近期将有多台艺术精品亮相邕城。其中包括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展演(以下简称“精品展演”)以及第四届广西杂技魔术展演。这些演出涵盖了多个艺术门类,将满足不同观众的文化需求。

  精品展演首场演出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儿童音乐剧《壮壮快跑》演出将于5月26日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据悉,广西从今年5月开始,每月组织优秀剧目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南宁剧场等剧场演出。通过展演壮剧《幸福花》、壮剧《百色起义》、桂剧《赤子丹心》、舞剧《花山姐妹花》 、舞剧《碧海丝路》、民族歌剧《刘三姐》、杂技剧《百鸟衣》、粤剧《风雨骑楼》、风情音舞剧《骆越天传》、交响乐《壮乡传说》等一批优秀剧目,展现自治区成立60周年来广西社会经济发展和文化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5月27日至29日,第四届广西杂技魔术展演将在南宁举行。展演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经组织专家评审,共遴选出广西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艺术学校、桂林市文艺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桂林市艺术学校、玉林市博白县民间文化艺术保护传承和展演中心等5个艺术单位参与。《爷爷的单车——倒立技巧》等16个作品将给观众展现具有壮乡特色的杂技魔术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聘请中国杂协副主席孙力力、董争臻、李西宁、吴正丹等专家担任评委。在展演期间,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评委组成评议小组,采取“一团一评”演后谈和召开杂技创作演出座谈会的方式加强艺术评论,提升节目质量,引导创作方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