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好戏连台活动多多 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5月19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5-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刘静

万古茶园

群众正在制作非物质文化遗产渡河公

(本版文图由上林县委宣传部提供)

  5月19日,2018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暨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活动开幕,游客可沿着徐霞客的足迹,领略上林青山绿水的秀美风光。

  崇祯十年(1637年),徐霞客经南宁,过昆仑关,来到上林,次年二月十五日自红水河乘舟启程离开。在《徐霞客游记》中,他提到了上林“风气含和,独盛于此;土膏腴懿,生物茁壮,非他处可及”,也提到自己“几至忘行”,字里行间处处透露出对上林山水的深深眷恋。《徐霞客游记》开篇之日5月19日被定为“中国旅游日”。

  2018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暨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电商大集活动于4月21日—5月31日举行,5月19日隆重开幕。整个活动由8大系列主题活动35项子活动组成。其中,壮族风情体验活动4项,旅游扶贫系列活动4项,健康养生系列体育活动5项,主要景区、乡村旅游区特色展示活动12项。

  活动通过举办生态旅游养生节,开展系列文化体育活动,推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促进了全域旅游发展。举办活动是手段,发展经济才是目的。活动期间,上林还大力宣传上林资源优势、优惠政策、投资环境,举办健康产业招商推介活动等,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彰显“壮族老家,养生上林”的魅力。

  上林有幸,一个千古奇人的流连,让这个美丽的地方增添了声名与荣光;徐霞客有幸,上林非他处可及的“风气含和”“土膏腴懿”“生物茁茂”“岩谷绝盛”,给他的旅行生涯划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借千古名作《徐霞客游记》中一万四千余字的华美篇章,上林注定成为“徐霞客最眷恋的地方”。

  亮点一  凸显全域旅游推广主基调

  全县12个主要景区、乡村旅游区开展徐霞客文化体验、壮族民居体验、农耕体验、淘金体验等10多项特色展示活动,让更多游客参与旅游体验,全方位感受上林魅力;让游客慢下来住下来,感受到上林是非去不可的生态养生旅游目的地。

  亮点二  凸显旅游扶贫深度融合

  组织开展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系列活动、粤桂劳务协作旅游企业扶贫专题招聘会、旅游扶贫培训活动和扶贫超市·农产品展销活动等多项“旅游+扶贫”活动,让更多游客在快乐游玩中关心关爱贫困户,请更多贫困户参与活动中,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亮点三  凸显徐霞客文化

  开展全国徐霞客文化研讨会、霞客游线1号碑揭幕暨国际背包客重走霞客路活动启动仪式,推广徐霞客文化,让游客追寻徐霞客的足迹,体验“徐霞客最眷恋的地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