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红十字会装备再次升级 救援供餐车可供应300人

发布时间: 2018-05-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责任编辑: 刘静

  新一代救援供餐车亮相 记者 段柳健  摄

  昨日上午,广西红十字会举行了中国红十字救援队供餐车交付仪式,一辆崭新的供餐车抵邕。这辆供餐车不仅能供应300人用餐,还配备了太阳能系统,将有效提升红十字赈济救援队的救援水平,为受灾群众及救援人员提供更完善的人道服务。

  据了解,2002年,中国红十字会为北京市红十字会配备了第一辆供餐车,多年来在汶川地震等国内重特大灾害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经过半年多的设计、生产,新一代的中国红十字救援队供餐车于今年4月12日正式交付使用。广西、宁夏、辽宁和青海四省、自治区承担着国家级红十字救援队建设任务,先后参与了多次国内、国际重特大灾害救援任务。这4支国家级红十字赈济救援队成为4辆新一代救援供餐车的使用者。新一代供餐车定位于向大规模受灾人群及救援人员提供餐饮服务,餐车设计科学合理,设备齐全,具有较强的机动性、野战性,可适应不同灾区条件下的供餐服务。

  昨日记者看到,新一代救援供餐车内设有冰柜、锅具等,可实现蒸、炒两种烹饪方式,能供应300人用餐。供餐车还配备了太阳能系统。据悉,供餐车的配备是广西红十字会救援装备系统的一次重大升级,进一步完善赈济救援队的功能模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