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地铁4号线体育中心东站至良庆大桥南站右线贯通

发布时间: 2018-05-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杨希立 |责任编辑:

昨日,记者从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南宁地铁4号线体育中心东站—良庆大桥南站右线盾构隧道日前顺利贯通。

据介绍,4号线体育中心东站-良庆大桥南站右线区间总长851.871m,区间线间距14m~16m,隧道顶部埋深9.5m~16.3m,采用土压平衡盾构法施工,隧道净空尺寸为5.4m。线路主要穿越黏土、粉质黏土、含砾黏性土、石灰岩层。

盾构始发以来,通过科学设定不同地层盾构掘进参数,加强渣土改良、盾构掘进、同步注浆、管片拼装等各工序管理,运用盾构远程监控系统实现信息化施工,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了侧穿良庆河,下穿五象大道主干道的安全施工。施工过程中,该盾构区间岩溶发育地质条件复杂,通过施工前的岩溶补勘、加固后的岩溶处理效果检测,确保了该盾构区间的顺利贯通。

据介绍,地铁4号线是南宁市轨道交通线网中东西向的骨干线,线路途经大沙田成熟区、五象总部基地、五象火车站等主要区域。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4.6公里,共设19座车站,全线于2016年6月底开建,计划2020年开通试运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