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8中国·隆安“那”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22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5-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琴 |责任编辑: 刘静

5月22日,2018年中国·隆安“那”文化旅游节暨“四月八”农具节开幕式将在隆安县那桐镇举行。

2013年成为“中国那文化之乡”的隆安县,2015年10月又迎殊荣——隆安壮族“那”文化稻作文化系统入选中国第三批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成为广西唯一入选的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近年来,隆安县以“那”文化旅游节为平台,大力发展具有“那”文化特色的原生态风景民俗旅游,游客在隆安可以体验“那”生活,共享“那”盛宴,探寻“那”之美。

据了解,此次节日期间的隆安将到处“那”味十足。在22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上,将再现大石铲时代的祭祀场面,通过彩龙点睛、舞狮等原汁原味的表演,宣传人文风情和独具特色的壮族稻作文化。

“那”竞技带来趣味无穷。旅游节期间在那桐镇金穗生态园举办“农事趣味亲子运动会之农耕文化我传承”活动,看定典屯农村新貌、观赏稻草人艺术、摘南瓜采蘑菇、游览万亩蕉林,尽情玩乐。传承和推介农耕文化;在屏山乡龙虎山景区举办“大圣归来,龙虎山探宝”主题活动,与“那”猕猴零距离接触,体验“那”文化生活。同时还有否结豆腐、都结酸肉、布泉酸鱼、布泉三角麦饼、雁江米粉、叮当鸡等极具本地特色的“那”美食,让你大快朵颐。

“那”乡村游让你大开眼界。“那”之旅科普体验基地位于雁江香米基地示范区内,是集“那”文化知识传播、农业知识科普、农业生产体验、农业技术普及等为一体的“那”之旅体验中心。游客可亲身体验稻田劳作,感受现代农业科技进步带来的巨大变化,以及隆安“那”文化的发展与传承历程。

此外,“那”景色让你流连忘返。龙虎山的“猴趣”,以及宁静致远的雷音古刹、石景林、流金瀑布和金花茶园,还有热闹欢快的水上欢乐谷和金龙寨;而泛舟布泉河则能感受“中国最美的乡村”的名副其实……各种类型的游客都能在这里寻找到自己的乐趣。

近年来,隆安县始终把“那”文化的研究、开发和传承作为文化强县的重要内容来抓,那文化遗址娅怀洞考古发掘获得“ 201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入围奖,受到国家媒体和国内外考古专家的强势关注。随着各种现代农业、生态旅游、综合示范村的兴起与建设,隆安“那”文化也与时俱进,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出更为鲜活的魅力与蓬勃的生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