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在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举办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岑尚鲲 卜英豪 |责任编辑: 刘静

  

  同学们在南宁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与科技近距离接触。 (何璇 摄)

  “月亮绕着地球转,地球绕着太阳转,太阳只是银河系的一颗小恒星,那宇宙到底有多大啊……”在南宁市大联小学校内的南宁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里,一群小学生正在一边参观,一边讨论、思考宇宙的奥秘……5月21日,全国科技活动周南宁市活动在南宁市大联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以展览、教学、体验、实操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师生与公众走进南宁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深入、全面地了解近年来我市科技发展的成果,体验科技创新的无限魅力,在广大师生中播下科技、创新的种子。

  在当天的活动中,南宁市还向部分学生代表赠送科普图书,向获得2018年良庆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普公益作品大赛的个人和集体颁奖,并向获得“南宁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称号的南宁市大联小学授牌。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对南宁市和良庆区的科技成果、南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进行展示,并开展校园科普活动。

  据了解,从5月21日起,良庆区的6个科普教育基地均对外开放。它们分别位于南宁市大联小学、南宁市五象小学、南宁市大沙田小学、南宁市阳光新城学校、良庆区大塘镇中心学校和良庆区五象湖初级中学6所中小学校内。

  其中,新落成的南宁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位于南宁市大联小学内,建设规模超1600平方米。该基地主要建设有“一台二园三厅二室一走廊”,即一个天文台、两个农业园(传统农业园、太空农业园)、三个展示厅(车模、建模展示厅,航模、机器人展示厅,太空展示体验厅)、两个动手探究室和一个时光隧道科普体验走廊。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广大师生和公众在这6个科普教育基地里,可以对机器人、3D打印、无线电定向测试等科普教学设施进行操作,体验科技创新技术带来的无限乐趣。

  此外,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广大师生与公众还可以到位于良庆区坛板坡的两个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进行体验。它们分别落户在广西百圣美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广西卓远农业有限公司内。在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里,公众可以观看无公害绿色农产品生产、良种培育,近距离了解农业技术开发的情况,体验现代化农业创新发展的无穷乐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