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污染源普查

发布时间: 2018-05-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敏 |责任编辑: 刘静

让山常青、水常绿,老百姓的生活环境也会越来越美好。今年起,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进入全面普查阶段。5月22日,青秀区召开2018年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会上总结了目前为止青秀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加快改善全城区环境质量,推进污染源普查工作进度。

据了解,今年青秀区将对辖区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普查,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等。全面掌握辖区内各类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和地区分布情况,了解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为加强污染源监管、改善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和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政策提供依据。目前筛查、核实工作正在进行,包括工业企业和产业活动单位、规模化畜禽养殖场,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现场排查;入河(海)排污口排查、排污口清单建立、水质监测;生活源锅炉初步名录建立、清查开展情况。

下一步,青秀区将引入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争取在6月完成清查工作,并同步开展普查试点工作。与此同时,因污染源普查涉及面广,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关注、理解和支持,青秀区还将多渠道宣传普查工作,在辖区范围内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多渠道宣传普查工作,在污染源涉及企业较集中的区域开展定点宣传普查工作,适时向社会公布普查工作动态。

从5月22日起,青秀区将连续组织多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培训会,进一步增强普查员与普查指导员的业务能力。

 

相关文章